在香港吃白鱔越來越貴,由以前不需要一百元一條,到現在二百至三百多元一條,對於我們喜歡吃白鱔的人和家庭,不是可以常常吃啦!

其實除了好味,我也不太清楚吃白鱔的好處,反而在中國人的地方,常說這些「無鱗魚」 (沒有魚鱗) 是沒有益的,少吃為妙。但韓國人,會認為鰻魚對身體很好,對男人更好,還說男人要搶食鰻魚尾巴,哈哈~~  (韓國和日本多稱白鱔為鰻魚)

燒鰻魚尤其好吃,如果在香港,去BBQ,鰻魚基本是我必吃的食物。

既然韓國燒鰻魚很出名,當然要試一下。

朋友帶我去是在鐘路的「故鄉豐川鰻魚店」,香港的旅遊書也有介紹,算是比較穩妥的選擇。

到達餐廳時,門口已擺放了數個魚缸,裡面放了很多非常生猛的鰻魚。

店主是懂說國語的,看見我們,已經用流利國語招呼我們,還遞上中文餐牌。鰻魚有兩種選擇,鹽燒和醬燒,還有是選擇size,我們兩個人,就每種味道各一條,由於我跟朋友都愛吃鰻魚,所以也點了大條的29000 WON (大約 $205港幣)。餐廳很貼心,還有圖文介紹怎樣包來吃,當然,我們都不會乖乖跟著,純粹按個人喜好來包。

20170627_165329.jpg

餐廳把鰻魚燒至八成熟,然後放在鋪上錫紙的鐵盤再端上桌,放在爐上再給我們稍稍燒一下就可以吃了。在韓國吃燒鰻魚,跟吃烤肉一樣,都是必有泡菜等配菜,再給你飯跟生菜,可以連同燒鰻魚包著來吃,我個人就很喜歡這樣的吃法。

20170627_165335.jpg

第一次吃韓國的燒鰻魚,魚肉的質感比較軟身,即使燒再久一點,都是軟身,應該是韓國鰻魚本身的品種,因為香港白鱔的質感比較「彈」,而日本的鰻魚口感就介乎韓國和香港之間,哈哈。要算那一個比較好吃,真的有點難,因為兩種口感都喜歡。但不變的是,韓國味道必定會比香港重,還會加泡菜、薑絲等來一起吃,風味各有不同。最重要是我自己本身喜歡吃鱔,所以任何吃法和口味我都喜歡。

其實我們有考慮過多點一條鰻魚,因為我跟朋友都很喜歡吃,只是計算一下,價錢也不便宜,所以作罷。

下次要找一下任食鰻魚的好地方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