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年真的很累,家裡的事讓我很煩累,經常想離開家裡,往外面散散心、抖抖氣。

11月尾才急忙決定12月除夕假期離家出去。

原本打算坐國泰,因為可以有30KG行李,但在急忙情況下訂票,除夕假期的價錢很貴,航班時間也不好。結果選了香港航空…… 題外話,香港航空免費行李是 20KG,其實回程時我估計都會過重,預先將比較重和方便拿出來的行李放在行李箱最上面,想著到了機場,如果真的過重,立即把它拿出來 hand carry。結果量了是23+KG,但卻沒有要求我加錢或是把超出的行李拿出來

言歸正傳,就在這旺季及趕急的情況下,很多酒店都沒房間,有的又很貴,結果我第一次選擇在首爾住旅館,但選的地點也是我熟悉的明洞。

隨意找一下,找到一間叫 Red Guest House,看一下評語,也算OK。其實我住7晚,總額是550,000 WON,平均接近600港幣一晚,價錢都不便宜,不過我是住 30/12/2017-6/1/2018,包括了大除夕和元旦日,所以是貴一點。

旅館位置在南山塔附近的山腰位置,從地鐵站走上去大約10分鐘,但因為在山腰位置,所以是行斜路上去。

跟平時一樣,乘機場巴士6015在總站明洞下車,走過對面馬路,在 Pacific Hotel (太平洋酒店) 往上走,街口就有間71便利店,沿著行人路向上斜路走。正常情況下,這是沒有難度的。可是我落機再乘巴士到明洞,已經是黃昏,下車時還下起大雨『天呀!點解要咁對我?!』。撐起雨傘,拉著28” 行李箱,跟大雨博抖。幸好因為一個人去,去之前已做足功課,不致於還要在這惡劣的環境下仍要找路。

到達旅館,大堂都暗暗的,只得一個三十餘歲的男生,應該是老闆的人在迎接我。辦理入住手續後,老闆帶我到房間,幸好我的房間是在一樓。為什麼我會說幸好?因為這間旅館樓高三層,但卻沒有電梯,每次回房間都要走樓梯。不過它有部是運送行李箱的電梯,所以只是人要走樓梯,不然下次我或許不會選這間旅館了。

老闆大約交待我出入旅館要注意的事情,除了大門外,每層樓層都需要輸入密碼才能進入,絕對可以安心。未命名.png

我訂的是有一張雙人床的房間,空間不算大,但算是整齊、衛生。有個小雪櫃、風筒、鏡子;浴室也有提供沐浴液及洗頭水,但沒有護髮素,所以我也要去買。浴室沒有浴廉,所以洗澡後整個浴室都會被弄濕,結果我要把要穿的衣服放在門外,因為是一個人,可以光脫脫的走出去穿衣服。

1517478249310.jpg1517478249158.jpg

 

1517478249072.jpg

如果以設備來說,可以有一張椅子便好了,因為往後有幾天我買東西回旅館吃的話,我是坐在地上吃的。

這便是我在Lotte Mart 熟食部買回來的豬手和炸雞…… 味道很一般,我就是坐在地上吃的。IMG_20180102_182446.jpg還有,房間的地暖是在地板的,所以如果剛回去有點冷的話,我會脫去鞋子在地板上走。

其實旅館是有早餐安排的,只是我每天都睡到十時許,梳洗好後,早餐時間都完結了。旅館大堂都設有即沖咖啡、杯麵等供應,但每天也吃飽或買了晚餐才回去,所以也沒有享用。另外有杯碗碟等供應,,還有微波爐,所以買回去的食物如果涼了或吃不完,都可以用微波爐翻熱,這是我覺得旅館跟酒店之間的最大分別。

我住一樓,大約六個房間,很多都是說國語的人(台灣?中國?),偶爾會聽見隔鄰的聲音,但只是很小聲和間中的情況。

旅館老闆都算親切,問他問題都會努力解答,基本簡單英文都沒有問題。大部份時間都會只看見老闆一人在顧店,只是有一次看見應該是他的太太和女兒。

這間「紅色旅館」附近也有很多其他的旅館,我想大部份價錢及環境都應該差不多。雖然只是我一個女生,但因為附近有很多旅館,所以晚一點回去也不用害怕。位置也方便,當然夜了、日間走得太累或是買得太多的時候,走那條上斜路回旅館也有少許不願意。

附近有很多飯店,炸雞、中國菜、烤肉、咖啡店,還有很受歡迎的早餐店ISSAC (沒有人排隊的) 都有,便利店也很多。

總括而言,旅館是 OK 的,如果不是假期的話,大約每晚400港幣,是一個人去的不錯選擇。只是如果有伴一起去,有同伴 share 房間費用,就未必選旅館了。

地址: 32, Sogong-ro 6-gil, Jung-gu, 中區, 首爾

 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