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韓國人除了喜歡喝咖啡,其實他們都很喜歡吃甜品。這說法是我去韓國,發現吃甜品的地方真的很多,尤其是西式的雪糕、窩夫、珍珠奶茶等,每逢當地的水果季節時,那些甜品也會隨之盛推,例如是士多啤梨或水蜜桃。而且因為韓國人即使在冬天,也喜歡喝凍飲,所以這些店舖也很好生意。

今次想說的,並不是外資的,而是韓國本土牌子,雪綠茶 O' sulloc ~~

本身也很喜歡喝抹茶,在香港要喝好喝的抹茶,大多是來自日本,價錢自然也貴一點。

其實最初去韓國旅行,出發前做功課的時候,並沒有看過很多人介紹,所以也沒有一定要去的想法。後來有一次跟朋友去,很早吃過晚飯,然後在明洞逛街,逛至又熱又累,於是跟朋友就被抹茶吸引過去。

進入店裡,近門口位置擺放了很多茶葉,然後有購買抹茶食品飲品的地方。再走進去有數張枱給客人品嘗抹茶產品的枱椅。

如果你是個貪心的人,又想吃蛋糕,又想喝飲品,那就要選套餐,因為這裡的東西不便宜,所以逐樣點的話,價錢會更貴。今次點了是抹茶紅豆冰配麻糬和抹茶味蛋糕,但確實價錢我已經忘記了。

20170626_194046.jpg

抹茶冰很濃厚的抹茶味,而且因為逛完街有點熱,所以非常解渴。可是吃罷了抹茶冰後,有點飽飽的,於是抹茶味蛋糕就拿回去酒店晚一點才吃,結果…… 可能因為不夠新鮮,味道是很香濃,但蛋糕從冰箱拿出來,到酒店再放進不夠冷的冰箱,再重新拿出來吃,蛋糕有點潮了,口感不佳…… 我知道這是我個人問題以致這樣,所以我當然有再給它機會。

有一次12月寒冬一個人去首爾,打算在明洞吃點什麼後再出去玩,就在經過這間店時,突然很想飲熱Latte,加上比平時晚上經過時少很多人,於是走進去,買了個套餐坐下來。早午餐吃這個真的有點瘋狂,但可以這樣悠閒地進餐,看看周遭的人生百態,這絕對是我在香港不可能做的事。

 

IMG_20180105_113247.jpg

先喝一口熱抹茶 Latte,嘩~~ 真的很好喝,抹茶味濃,不會很甜,奶味香

濃幼滑。加上天氣寒冷,更加覺得好喝。至於蛋糕,今次在店裡吃,蛋糕鬆軟,中間的奶油也不會太甜和膩。最後的雪糕,很滑很濃不甜。整個套餐16,500 WON (約港幣$120),三樣都很美味的狀況下,是可接受的價錢。

IMG_20180105_113146.jpg

我還因為這杯抹茶 Latte,碰巧這個抹茶粉做特價2+1,還在旁邊教怎樣去沖一杯抹茶Latte,只需加熱牛奶再放抹茶粉,看似很簡單的情況下,就買了3瓶。 

thumbnail.jpg

至於很有名的雪綠茶抹茶醬,我也有試吃,但有點甜,加上我很少吃麵包,所以沒有買。

其實這出產於濟州的綠茶,在韓國有很多分店,除了明洞外,也跟朋友在三清洞的分店品嘗過,當然味道一樣棒。朋友們還買了很多其他的產品,精華霜、面霜、面膜,也買了很多茶葉。

IMG_20180225_153812.jpg

因為朋友在選擇護膚品的同時,我在看茶葉,所以具體的價錢我並不清楚,只是朋友買回去使用後,覺得精華液和日霜不錯,所以說下次會再買。她還給我一張面膜試用,我感覺也挺保濕,且綠茶面膜的感覺很抗氧化,朋友說每張大約10元港幣,所以這個我下次也有興趣買。其中我最愛是冷泡茶,因為夏天有時想喝冷飲,又不想喝甜的,冷泡茶是一個很好選擇。這個最普通的冷泡綠茶,泡出來茶味也濃,但只可以泡兩次,第三次就沒有茶味了!

thumbnail (1).jpg

後記:買了抹茶粉,回家後便急不及待要試,介紹說只要把牛奶加熱,再加抹茶粉,就能變成很好喝的抹茶 Latte。當然結果並不會這麼簡單,照著做也只是一杯普通加了抹奶粉的牛奶。然後很努力上網尋找其他人沖調的方法,可以變成一杯比較好喝的抹茶粉牛奶。最好喝還是要光顧他們的店吧~~

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