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香港人來說,去台灣近年成為短假期又想外遊走走的最佳選擇。

今次也是趁香港的中秋節及國慶假期,還用了亞洲萬里通換回來的機票,去了台北一趟。

去台北,通常都比較悠閒,不會有很多行程要趕,不會是要由朝到晚出動。所以,通常早餐都不會是「早」吃的一餐。

一般都是九時、十時才出發,然後喜歡去西門町的「峰大咖啡」或「南亞咖啡」吃一個「早」餐。享受一杯香濃咖啡,再吃個三文治。

今次特地搜索一下,西門町吃早餐還有什麼好介紹,意外地看見一間叫「山文治」的小店,由於非常接近今次住的旅店,於是決定試一試。

位置是接近紅樓後面,一點都不難找。

到達餐廳已經十時多,可能過了早餐時間,所以只有兩個男生在吃早餐和聊天。IMG_20180926_112052.jpg

一個女店員親切地遞上餐牌。

其實餐牌選擇不多,但還是有選擇困難症,因為好像每款都很想吃。

最後點了親子總滙、花生雙肉蛋三文治、薯條和冰咖啡。

IMG_20180926_105206.jpg

在等待期間,開始留意一下環境。小小的餐廳,整齊地放了幾張枱。燈光很明亮,給人精神的感覺。牆上的畫明顯細心挑選,裝修刻意添加懷舊的元素。

1.jpgIMG_20180926_105250.jpg

是「山文治」的招牌,個人真心很喜歡。

3.jpg

配上讀書時期學校用的座椅,也有一番味道。

山.jpg

等了大約五分鐘,三文治、薯條及咖啡奉上,由於是新鮮炮製,相信很難會不好吃。當然,它真的很好吃。雖然配料是很普通的,但卻恰到好處,不會太多或太寡。

2.jpgIMG_20180926_105817_BURST1.jpg

朋友的親子總滙,是雞肉和雞蛋。而我吃的是加了花生醬的三文治,花生醬跟我在香港吃的有點不同,它是比較稀和甜一點,跟雞蛋、豬里肌和培根也很合適。但令我更超出期望的,是冷咖啡。首先我沒有預料會是純咖啡,我想會是平時一般喝的加了奶和糖的咖啡。由於我是不要糖的,所以最後來的是一杯無糖無奶的純齋啡。咖啡味很香醇,不苦不酸,我絕對不是懂得品咖啡的人,就只是我覺得很好喝。薯條是新鮮炸出來的,所以也很好吃。

我們吃早餐期間,都有六、七人來光顧,還有一個人是買了大約十份外賣,看來這間店也算受歡迎。

很好的一次早餐時間,看來以後來台北都會預留一次早餐來光顧。

其實開一間這樣小小的店,一直都是我的願望,客人不用太多。偶爾跟客人聊聊天,只要收入能夠生活就好了,這樣也不錯!

只是,在香港絕對是不可能的!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