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訪日期:27.12.2023

陳玉華奶奶一隻雞這個名字,相信是很多朋友去首爾自由行也知道。在網絡上,差不多每個會介紹首爾的遊人,都會品嚐過的。而我…..從我第一次去首爾自由行便認識名字,可是我從來沒有吃過啦~

最大原因是因為我去首爾,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獨遊,故此這大只一隻雞,我一個人沒有去吃。

今趟有伴和我一起去首爾,而這朋友有吃過這只雞,極力推薦要去吃,她說她上次去的時候,晚上十時半到達,都還需要等候位置,而且不是遊客多,而是很多韓國人。

今次和朋友選擇下午三時許到達光顧,以逃避午飯及晚飯時段。從東大門地鐵站,跟著 Google map帶領去餐廳,是在大路轉進去一些小巷,是一些韓國當地人的小店,幸好有 Google map,也不算太難找到。

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

到達餐廳,門外有一群人在等候位置,我們走進店裡取了一個等候號碼牌,然後在門外等候。

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  

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  ** 門外有顯示屏,讓客人可以看見輪候號碼以**

幸好不算太多人,加上餐廳有兩層,所以大概等了二十分鐘,便可以入座。

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  ** 這是我們坐的位置,大概是這樣子 **

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,來這餐廳就最好,因為根本不用選擇。只要你乖乖坐下,一只雞就很快送上。

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

大鍋裡有一只雞,大量的大蔥和小量的薯仔。當然你還可以加點配料,薯仔、麵條、年糕等,價錢和選擇清楚張貼牆上。

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

我們趕得及吃28000 won 的一只雞,因為我們看到從2024年1月1日起加價至30000 won,哈哈 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

在等候一只雞烹調期間,可以走去自助區,自行取泡菜和開水。

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

待鍋裡的水煮開,店員很迅速走過來用剪刀把雞分成小件。

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

我們當然急不及待先試湯,看上去很清澈的湯,喝進口裡是很清的雞湯味道。如果你喜歡吃較濃郁的味道,旁邊有醬料提供。

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

由於我朋友不喜歡吃蒜頭的味道,所以我們沒有把餐廳提供的碎蒜放進鍋裡。

原味當然好喝,但我在自己的湯裡加入蒜頭及辣椒醬,是另一種味道,我喜歡的味道。

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

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

最重要當然是一只雞,雞直接在鍋裡煮熟,但雞肉仍然很嫩滑,很新鮮的味道。我們加點了年糕,年糕吸收了雞湯,當然也很好吃。

【韓國 ◎ 首爾】陳玉華奶奶一只雞 ● 東大門

一只雞份量感覺足夠兩個女生吃,但如果是男生,或許需要再加點麵條。

一只雞、一份年糕、一瓶可樂,32000 won 結帳,不用200元港幣,價錢中價啦~

在首爾有很多食物種類,如果想吃清淡一點,這個是不錯選擇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