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可以選擇,對我來說,上班最首要的條件是跟同事合拍,跟不計較的同事合作~

出來工作多年,我很少會換工作,在現在的公司更是超過十年,經歷了很多朝代,很多同事~

在這裡上班年月久了,累積的就是經驗和薪金的增長。

間接地......  漸漸地,變成「無得選擇」……

因為我知道,以我的學歷和年紀,想換工作,一定一定不會得到這個薪金水平。結果,就變得「沒有選擇」。

這應該也是很多出來工作多年的人,常常遇到難處。

如果可以合作愉快的同事再加不錯的薪金當然最好,但遇到事事斤斤計較,「各家自掃門前雪」的同事,就需要作出決擇。

以前為了維持家裡的收支,讓父母繼續得到的舒適生活,我的選擇就是「做好自己」。

但最近狀況有點嚴重,每天上班即使不覺得肚餓,也會去餐廳吃早餐,然後到最後兩分鐘才回去公司。午餐即使已經準了午餐盒,也會趕快吃完,然後出街四處走。下班即使工作已經完成,也會待同事走了我才離開公司。

這都是因為不想在公司多留一分鐘,不想跟沒事的時候跟妳嘻嘻哈哈,有事的時候跟妳計較的同事多說一句~

隨著日子,家裡經濟開支總算充裕 (是充裕,不是富裕呀!),或許我真的可以選擇了~

如果是你,你又會怎樣說選擇?~

1517478246657.jpg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