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福岡自由行,湯布院應該是一個熱門的景點,很多遊人都會選擇去這裡住一晚,然後享受一下這個溫泉區的寧靜。

由於沒有很多時間去計劃行程,而且在訂了機票後已急不及待預訂了博多的酒店,所以我們決定即日來回。

我跟朋友星期五到了博多,已急不及待到買 JR車票,可惜是星期六、日車票都已滿,結果只能訂星期一的車票,而且只有十二時多的車票,兩小時車程,七時多回程,中間只有五小時逗留,本來還覺得時間都足夠吧......

如果上網爬文,美食推介必定會有 B-speak蛋糕 (瑞士卷)、Milch布丁、金賞可樂餅等等......

跟朋友鎖定這三個美食。

從由布院駅出發,右邊會有旅遊綜合所,記得要拿一張地圖,就可以清楚「美食景點」的位置,哈~

b14.jpg

向著大街往上走,沿途會看見很多手信店,還有很多小店,可以慢慢逛。

大約走二十分鐘,就已經看見第一個「美食景點」-- B-speak蛋糕。

b9.jpg   b8.jpg   b3.jpg

其實很多網友都說,這個是很好賣,很多時候會賣完,所以提早預訂會比較穩陣。但這方面我自己比較隨緣,所以也沒有說要預早訂。

可能因為是星期一,而且已經是下午三時多,所以店裡都沒有顧客。

蛋糕店門口貼著「No More Smaill Size」告示,OK,我們要Big Size 吧。

b7.tif

蛋糕只有兩種口味,原味和朱古力味,都是賣 1520YEN,我跟朋友都打算要試原味,但店員說「Chocolate Only」...... OK,就要朱古力味~

b5.jpg

b6.jpg   店裡有少量其他甜點賣~

買完之後,我們就在附近找了張椅子坐下來,急不及待要試。

包裝跟日本慣常的做法一樣,很漂亮和精緻。

b2.jpg   

b1.jpg

b4.jpg

可是我們沒有想到,向來日本很細心的做法卻在這裡來個大反轉。

打開一看,size 真的很大一個,但我們在整個包裝裡都沒有發現刀、叉或是濕紙巾。由於店員告訴我們裡面的乾冰只可維持三小時,我們要待晚上七時多才乘車回酒店,所以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要先吃了。我們撕開包著蛋糕的牛油紙,再用牛油紙將蛋糕「五馬分屍」。

b12.jpg

b13.jpg

雖然有點狼狽,但也是值得,因為蛋糕真的很軟棉棉,朱古力味香,而且不會太甜,即使我平常不太愛吃中間的 cream,但這個cream 很滑,奶味濃但又不會很甜很膩,完全附合我吃蛋糕的條件,哈~

即使很大的一個蛋糕,我跟朋友每人吃了一半,但也不會很為難。因為平時一次性吃這麼大件的蛋糕,一定會覺得太多。

雖然要賣 1520YEN算是中高價位,但我個人覺得值得,如果這間蛋糕店在香港開分店,我相信我會經常買來吃。

但必須提醒看到這篇分享的朋友仔,去吃這個蛋糕,一定要帶刀~~

至於另外兩個鎖定美食Milch布丁、金賞可樂,原本打算先去「金鱗湖」後回程再吃,雖然已經有看網友說這裡的店六時左右便關門,但當我們五時多開始回程時,商店已經陸續關門,包括Milch布丁、金賞可樂餅...... 鳴~~

thumbnail.jpg   這是去「金鱗湖」前還看見的金賞可樂餅,回程時已經關門~

 

不要緊,這個是給我下次再來的理由,而且還可以再拜訪 B-speak蛋糕呢~

 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