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日本旅行,想起美食甜點,很容易就會讓人聯想到【抹茶】~

還記得上次去京都的時候,我在本家西尾八橋買到失心瘋,送給朋友的時候,大家都讚口不絶。

今次來到福岡,雖然感覺上抹茶沒那麼有名,但抹茶控的我,相信在福岡也會有出名的抹茶美食,於是努力上網爬文,結果不出我所料,福岡其實也有一個叫「八女市」的地方是盛產抹茶的,努力並沒有白費。

終於給我發現有網友介紹「隆勝堂菓子」這個品牌。雖然網上用中文介紹的人不多,最後在日文的公司網站,竟然發現在「天神駅」的「岩田屋百貨」有售

福岡岩田屋店

隆勝堂福岡岩田屋店
所在地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-5-35 岩田屋本館地下2階
営業時間 10:00 ~ 20:00
店休日 年中無休(元旦は除く)

我要承認,因為看不見很多網友介紹,我對這店不寄予厚望,所以去到這店的櫃檯,完全沒有想起要拍照呢~

我跟朋友才走過去,店員已經遞上各式各樣的糕點給我們試味,一開始已經給我們鎮店之寶「茶福雲」(原味外層及抹茶饀菓子)和「茶霜露」(抹茶外層及抹茶饀菓子)給我們試,先吃茶福雲的時候,菓子外層柔軟,抹茶味香,而且跟平常在日本試吃的菓子來說,甜度適中。到要試茶霜露的時候...... 我真的沒有說謊...... 我跟朋友同一時間相視和瞪大眼睛。這個茶霜露的抹茶味道,超級濃郁,沒有苦味,是我吃過的抹茶菓子中最讓我難忘。

1.jpg   裡面的抹茶醬真的好好吃 ))))))))))

3.jpg

之後我們還差不多試了全店的所有產品,店員非常不吝嗇和有禮貌地不斷遞給我們。

其他產品其實都不錯,只是我的目標是抹茶,所以主力買抹茶味的茶霜露。

2.jpg    因為要送禮,所以買了一個禮盒裝~

5.jpg  另外買了一袋有五種不同產品的綜合禮包裝送禮~

除了茶霜雲之外,最吸引我的抹茶年輪蛋糕。蛋糕口感是稍厚和濕潤,但外面原味蛋糕跟中間抹茶味蛋糕配合得剛好~

7.jpg   8.jpg

4.jpg   6.jpg

而且我覺得最好是這店的菓子,都可以單個買的,不會強要一盒買。因為禮盒裝算起來比單個貴,所以除了買了一盒茶霜露 (1389 YEN)和一個綜合禮包 (762 YEN)外,其餘的我都是買單個裝茶霜露 (139 YEN) 和年輪蛋糕 (167 YEN)。

有機會去福岡,跟我一樣喜歡抹茶的朋友,可以試一下~

9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