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約一年半前,因為年紀漸大,開始擔心身體負荷,對日後健康影響越來越大,於是決定「女人的終身事業 ~ 減重」。

最初有這個決定後,先從溫和的運動開始,結果找了一個瑜伽初班的課程,每星期一堂。雖然只是一堂,但下班後,拖著疲累的身軀加懶惰的心情,每次都在不情願的情況下出發,幸好是跟朋友一起參加,為免失約,所以總算沒有落下一堂。

雖然下班乘車去上堂的時候很掙扎,但其實每次上完堂的時候,感覺都很舒暢,一來可以舒展一下身體,二來是在每天沉悶的工作中,放鬆一下心情。漸漸地,反而開始期待每星期上堂的日子,甚至計劃每星期多上一堂。

後來陰差陽錯下,陪朋友去參觀健身室,結果一起加入了,還參加了健身教練課程。

從很少做運動的我,到瑜伽班,到健身課,對我來說,是一個很大的挑戰。

以前健身對我來說是遙遠的事情,但今次為了健康而減肥,所以立定決心努力。

開始的時候一星期兩堂,每堂一小時,跟初期上瑜伽班的時候一樣,每次下班後在不願意的情況下去上堂,但比起上瑜伽班,這次更困難,因為健身班比起瑜伽班辛苦數十倍。而且我是真的超重很多才決心要減肥,所以負著自己的體重,即使簡單的深蹲動作,都感到很吃力。

辛苦地流下滿身汗,有時候第二天肌肉還會感到酸痛。經過初期的熱身,教練也加大了訓練強度,越來越辛苦,已經記不起有多少次想放棄,有時候因為一些動作無法做到,或是健身效果比預期遜色,更加感覺氣餒。

大約經過一個月像被懲罰般的日子,慢慢適應後,同樣地,我開始享受當中的樂趣。

到現在已經差不多一年半了,實不相瞞,一星期去兩至三次健身室,除了因為外遊都沒有停止過,但因為自己貪吃,所以減重的進度不如理想。但這個不是這篇「碎碎念」的重點,哈~

重點是,我深深感受到,以前有些事情想要做,但「預料」會辛苦或不會成功,我便會放棄。或者在某種情況下開始後,發覺困難或是期望未如所想,又會很容易放棄。所以很多事情,從小到大,都會半途而廢。

而且這次去做健身,不但只要戰勝體力和金錢的挑戰,還要加倍勇氣。因為要我這個身形去健身室,其實頗吸引別人的目光。大家都用疑惑的眼光看著我,覺得我沒有可能成為他們的一份子,所以我用了很大的勇氣走到今天。

現在已經不理會別人目光,專注做自己的事情。然後….. 我又會發覺,其實來做健身的人,有多少人會理會別人在做什麼,即使有出於好奇心的人多瞄我兩眼,我又不會有損失,我為什麼要理會他?在慢慢地調整心情後,就會慢慢適應,慢慢堅持。

又來了一個問題…… 大約開始健身三個月,跟教練的關係曾經有一點僵持。可能是年齡的差距,溝通上有一點問題。可能我會覺得他是小朋友,覺得他對我幫助不足,覺得他只是一個生意人,覺得他這樣那樣。當然,他可能對我也有這個想法,覺得我很麻煩。最後,我嘗試適時讓步,嘗試理解他的想法,或是直接讓他知道我的想法,當你用這個態度對待對方的時候,很大機會,對方也會用這個態度對待你,這是一個 fair deal,無論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上或是一項生意買賣上都是。直至目前已經是一年半,我還是跟著他做健身。

看似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情,卻給我很大的感受和反思。

原來要決定做一件事,真的不需要擔心太多,無需理會太多別人的想法,如果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,不會傷害別人,自己衡量過可以承受的風險,為什麼還要卻步?即使失敗又何妨?即使賠了時間,賠了金錢又何妨?我相信,在過程中,你得到的,一定一定比失去的多。

原先這個健身減重計劃,結果減重效果欠奉,但我因為健身帶給我的力量和肌肉,令我氣力比以前好,以往跑兩層樓梯已經喘氣得要命,現在上班跑七層樓梯也OK~

以前因為身形令我偶有的自卑,害怕別人看著我的目光,現在我不會害怕,也不會理會。

以前害怕跟陌生人或是比我年輕很多的人說話,覺得無法溝通,現在我會勇於說出我的想法,認同不認同也好,可以大家商討。

最重要是以前上班以外的時間,就是跟朋友吃飯聊天,或是宅在家裡看韓綜,現在會動起來,除了去健身室,有時候還會去跑步、行山,如果去一些距離不遠的地方,我會選擇走路而不乘車。

這一切都是我自己得到的~

今次開始的健身旅程,我發現,如果找到一個明確的目標,再加多一點堅持及勇氣,就是你強力的後盾。

如果有想做事,即管去做,人生除了性命之外,沒有什麼不可以重新開始。

沒有人可以阻止你想要做的事情,只有你自己~~

IMG_20180926_132007.jpg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