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身邊有位年青人,在這個疫情下,在這個香港下,決定辭職,跟女朋友開小店做生意。一方面佩服他的勇氣,一方面令我不斷反思。

年青人當然有時間、有毅力、有幹勁往前衝。但我這種中年人呢?

我這個年紀,身邊的朋友大多數都在享受年青時候努力換來的成果,即使不很富有,但也算是平平穩穩過簡單的生活,相夫教子,而我呢?

沒有孩子,離了婚,以前為了家人的生活,硬著頭皮做不喜歡的工作。現在可以說是沒有什麼負擔,我反而想離開現在的   comfort zone,看看外面的世界。有點慨嘆,活到這個年紀,可能累積了很多經驗,但只限於在自己的小世界裡,眼界奇淺。

突然想起不記得在那裡看過的一句話,所有事情都沒有分對或錯,只有分適合不適合~

這句話我很有印象,對你來說可能是錯的,但對我又未必。正如我跟丈夫離婚,我總覺得他做很多事情都是錯的,但他將來可能會找到另一個女生,即使做相同的事情,女生不一定覺得是錯,甚至覺得是對的,這就是因為「適合」~

去年往韓國旅遊,去了益善洞這個地方,在一間咖啡店門外,看見一個燈箱,上面寫的字我超級喜歡~ SOMETIMES YOU WIN, SOMETIMES YOU LEARN…..

中年人~共勉之~ 

IMG_20190529_171227.jpg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