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,人都懶惰起來,搞不清楚自己現在的狀態……

最近選了一個叫「家師父一體」的韓綜來看,放輕鬆一下自己的心情。我是衝著梁世烔而選這齣綜藝,因為之前看過他在「無限挑戰」的演出,感覺他很搞笑。

這個韓綜會找來一些有份量的人來當「師父」,通過兩日一夜在一起,分享「師父」的成功或人生體驗,大部份都是藝人,也有找在韓國有成就的人出演。

最初看的時候感覺有點悶,但也有搞笑的部份,於是繼續看下去。

慢慢會發現,雖然這是一個綜藝節目,但「師父」會帶出訊息,能夠接收到什麼訊息,每個人都不一樣,什麼時候會讓你哭,什麼時候會讓你會心微笑,什麼時候讓你改變既定想法…… 主持人有些時候會用誇張的表情代表領悟師父的話,但有時候他們的真實反應又會令我動容、令我反思~

其中有一集,邀請了演員車仁表當師父,他提起「RIGHT NOW」這句話。

李勝基在節目裡說想念嫲嫲,他解釋說因為忙碌,因為要當而四年沒有去探望嫲嫲...... 結果節目組安排了第二天早上去探望李勝基的嫲嫲。

節目組這個「RIGHT NOW」意思是應該「想做就要做,不要遲疑」。

最直線的想法是李勝基掛念嫲嫲,然後立即起動去探望她,大家覺得這個「RIGHT NOW」是李勝基的,我也是這樣想。但再看下去,我發現,這個「RIGHT NOW」動作更大成就了嫲嫲的喜悅。

在個人立場應當做的事要立即起動去做,但看完這一集節目後,發現「RIGHT NOW」原來不只侷限個人還有對身邊的人和事在適合的時候「RIGHT NOW」也很重要。因為有時候別人的「RIGHT NOW」是需要我們的配合~

IMG_20190528_161557.jpg

所以除了了解自己的「RIGHT NOW」外也不要忘記配合別人的「RIGHT NOW」,讓大家都能夠滿足和幸福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