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到大,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是一個樂觀的人,盡量帶歡樂給別人,開心 share

至於不開心的,無需 share,自己經歷就可以了~

所以看小說、看電影、看劇集,我不喜歡看結局是悲劇收場,但如果故事精采的,我還是會追看到尾。

所以我寫過的小說習慣結尾都不會是悲劇,有時候會覺得是因為自己樂觀的性格,但有時候覺得自己是在逃避。

最近看了一套韓劇,已經看了四分三,大約猜到結局不是大團圓,男女主角不能一起。可是越看越不對勁,忍不住看了最後小半集,結局是悲慘的。結果我想也不想就放棄追看下去,即使對內容還有些疑惑,有追看都動力,但我還是堅決放棄,這比我自己想像還要狠,哈~

我也有想過自己是不是逃避現實,所以遇到這些狀況的小說電影劇集,就會避之則吉。但其實在現實世界裡,每個人不是都希望遇到不好的事情時,可以避之則吉?

現實裡的人生都已經充滿很多不同的傷心事情,被背叛、被拋;家庭、事業、感情:還有最痛的生離死別。這一切都會無時無刻、無聲無息、無可避免地發生。

我現在已經理解自己為什麼會這樣,我已經不認為自己是在逃避,我只是不喜歡悲傷是一個最後的結局。

在現實裡,途中即使經歷傷痛、挫敗,但經過時間和努力,還是可以重新站起來,重新開始,重新出發,因為人生有不同的章節,一個章節完結,第二個章節繼續上演。但如果看小說劇集,結局是悲劇結束的話,章節結束,就只能帶著遺地接受,沒有機會從悲傷中走出來,沒有翻身之日,那是我不願意看悲劇結局的原因。

現在,我還是認為我自己是一個樂觀的人。我不是不接受逆,但請給我機會重新出發

IMG_20190225_150204.jpg

arrow
arrow

    鍾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